路边摊的烤羊排~

白兰地小日常sweet 版---下班

 

        S市入冬以来的第一场初雪 ,久违而热烈雪下了厚厚的一层.踩上去软绵绵的。

 

  天色渐晚,夕阳斜斜地打在落雪的街道上,城市的天边已然挂上了几家灯火,星星点点。

 

  秦岚抬头瞟了眼身后的写字楼,用脚在雪地上描摩着形状。


  天气干冷干冷的,一阵冷风袭来空气中带起了零零星星的雪丝,空明且缥缈。


  秦岚不禁将风衣又裹紧了几分,往手心里哈了口气,搓了搓手掌。他耳朵冻僵了,鼻尖也红红的。

  秦岚是那种顾了风度不要温度的典型,零下34℃,他却时常只套一件单夹克,有时候只穿一件薄卫衣,最多再加上一件厚一点的羽绒服。今天穿了风衣还是白鹄硬性要求的,简直操心得像个老妈子。

秦岚想到这里不禁嗔笑了几分:“我家小白鹄怎么这么可爱~”



   早上白鹄本来特意叮嘱了要加班,让秦岚不要来接他了,但想着这个傻子肯定不听话,就提前把会推了。

“谁让家里有只狐狸精呢~”


  白鹄刚合上电脑起身准备去倒杯咖啡,向窗外一瞟,就看到了楼下一团扎眼的红。


 “傻子,都说了不用来了…”白鹄心里嗔怪道,却是满脸的喜出望外,想着楼下的傻子一定冻得不轻,快速下了楼。


  看着眼前骂骂咧咧,双手插兜,冷得直跺脚,却还是在撇笑的人,心都要化了。

(脸冻的红红的像个小雪人,肩上还卧着点雪毛毛.真是好气又好笑。)


  “真是不懂得照顾自己”白鹄心里暗骂道想罢虽是带着几分无奈却还是宠溺地笑了心里道:“算了,还不是得惯着~”


  白鹄顺手取下围巾系在那人通红的脖颈上揉了揉那人软软的发梢,拍了拍肩上的雪

道:“怎么又穿这么点!”


  秦岚听出来自家男朋友有点不高兴了就施行起了惯用的那招:

  “你看我等你等的腿都麻了,让我靠一会吗~”说着便要往人怀里扑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 白鹄板着脸,硬声道:

      “手拿过来”

      “嗯?~”

      “手这么冷!真是…啧”

      “这不是有你吗~”

      “冻死你得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嘿嘿我的小白鹄,真暖和~”

  白鹄把秦岚的手放在手心里搓了又搓,又放到自己大衣里暖了暖,才放心。最后重新牵起十指相扣,一并放入自己口袋里,转头宠溺地笑着说道:

“回家。”

“回家~”


这个人的头发是金色的,

手心里是带着温度的。

这种温度让我贪恋,

让我沉醉,我甘之如饴,

想要一辈子都能拥有。

但是我不用担心,

没有关系的,

就像我知道的:

月亮永远绕会着地球转,

太阳永远会升起,

明天永远会到来。

即使不会,我还有他。

因为,

我知道,

我可以这么理所当然。

我知道,

他会一直在我身边。


我开始奔向你,

从每一天的凌晨开始;

从清晨的第一声鸟鸣声开始,

我奔向你,

拥有你,

你会是我的。

我唯一的小王子,

我永恒的金色光芒…

我的…

我的小白鹄, 

带着温度的-我的家 

我的光,我的依靠…

我们会陪伴着彼此,

很久,

永久那么久…

我们要一起走很远,

永远那么远…


 灵感来源:一个下大雪的星期天去补习班的路上,看着街道上未完全扫开的雪灵感大发…


评论

热度(4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