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边摊的烤羊排~

续更新

前情提要:白鹄一顿口是心非的借口后,秦岚准备拿了大提琴就走,白鹄阻拦,秦岚提出…

情况十分…

双结局(其实是三结局,还有一篇白兰地he 

打了草稿,还在码,刚好赶上开学前最后一更!快乐!!)



“行”

“行?!…好…好”秦岚的眉硬生生的低了下去,语气中带着吃惊,随即是万般的无奈他只是苦笑了几分,没再多说,脱下外套,从白鹄手中敷衍式的扯了条浴巾就进了浴室,随着流水声的响起,白鹄的思绪陷入了空白…

  “…还真是周到啊…白鹄…”

浴室里是哗哗的流声,水流击打在花白的地板上,激起的水珠溅在瓷砖砌成的墙壁上、磨砂材质的玻璃上,房间里升腾起水雾来…随之而来的还有被秦岚硬生生压制住的情绪…

“算了,不合适”

“你搪塞我好歹也用个说得过去的借口啊…”

 秦岚不断回想着那个人刚才的话。

“行…算你有种白鹄…”

“我…TM…”随即一拳砸向了面前的镜子。

冰冷的水,顺着发丝流下直至锁骨,浸湿了衬衫,一直到腰弯、膝盖、脚踝…

秦岚抬手扳动把手加大了水流。很快他全身连同衣服都湿透了,身上的寒冷,让他微微清醒了过来。

秦岚向后捋了捋贴在侧脸的红发,看着镜中的自己“真是狼狈啊…”水珠顺着发梢流过,滴在镜子的碎片上…

“原来你知道的啊…”(你知道怎样决绝的方式才能让我死心,你做到了白鹄…)

白鹄先是听到浴室里的声响,小心翼翼将门开了一道缝,正犹豫着要不要开门一探究竟,正巧撞上了刚推门而出的秦岚。

秦岚赤裸着双脚,领口微开,湿透的衬衫贴在皮肤上,若隐若现的浮出浅粉的肉色,甚至还可以清晰的看见胸口那两点粉红…

白鹄脑子里有那么一瞬间,真有一种想要当即将眼前这个人按下,然后狠狠欺负,在身上肆意侵略直至他的眼角泛红闪出泪光,低声喘息在他耳边求饶…

这是什么?湿身诱惑?制服play?

随即白鹄立即打消了这些不正当的想法。

秦岚的手在流血,并且侧脸上还有几道尚未晕开的血迹,他的心头顿时一紧。

但秦岚始终没有抬头再看他一眼,拎起外套换好鞋子转头就走。

他拉住秦岚欲要再说些什么。秦岚只是一手将他拍开 ,冷冷地说道:

“琴我不要了”

“还有…镜子碎了,记得换”

随着关门声响起又落下,房间终于归于宁静最后只剩下微弱的流水声、脑海里挥之不去的痛苦神情,和久久未说出口的再见。



秦岚进门的那一瞬间,确实是把朕尧给惊到了,他浑身衣服都湿透了,嘴唇紫青,脸色泛着白,一句话也没说,连衣服都没换就跌跌撞撞地进了卧室,反锁住了门。

别说不用猜,一定是白鹄那小子干的。朕尧此刻心中有万分怒火,只想一下子咔嚓了这位姓白的小少爷。但是无奈,如果现在放任秦岚这样浑身湿透的状态下睡上一天,第二天一定会生病发烧。所以他此时还得耐着性子一下一下的敲着房门,道:

“秦岚,开门…” “开门…” “你先把衣服换了”“喂,给你爸爸开门 ”  “岚岚…开门”


“C你妈,真有完没完了,有屁快放”

秦岚一脸不耐烦,却暗地里心虚了几分,悄悄把右手往身后后撇了撇。

朕尧见好不容易抓住机会,忙用胳膊抵住门

“先换衣服…别感冒了…过几天还有演出呢。”(总之先找个借口让这祖宗应了)

“懒得换了,差不多都被体温蒸干掉了”

朕尧真是被这没有理头的脑回路给气笑了。

秦岚说罢又要关门却被朕尧一把拦下,

“你…得了…”

朕尧一脸无奈,说着顺手把一块新的浴巾扔到秦岚脸上。 

“去洗澡,换衣服”语气中还带了几分强硬。

朕尧突然一副严肃的表情把秦岚给逗笑了 。

“知道了,尧哥~保证洗的干干净净决不弄脏你的床~”说完欲要伸手薅两把白毛。

“滚滚脏死了”

秦岚顺势从朕尧手上拿了换洗的衣服。

“等等,你手怎么了?”

“已经包扎过了…”

朕尧看他一副打死什么都不想说的表情,不好再问什么。

“行,你自己注意点,别沾水了。”

“知道了,小尧子~我说你怎么这么像老妈子呢~”秦岚又恢复了,像往日一般的戏谑,拍拍他肩膀笑着说道。

“滚滚滚”



“放手还是…接着追呢…”

“唉,都这样了,再见面?再见面个鬼!”

“我们现在又算是什么关系?”

“朋友?…暧昧对象?……还是非友人…到头来还不如一个陌生人…”

 秦岚看向窗外,自嘲地叹许着。



这边朕尧刚处理好了岚大爷的事,准备去厨房煮个姜汤啥的,刚系上围裙客厅的手机就“叮叮叮”响个不停。

朕尧本来就烦,拿起一看脸顿时黑了一半,

(这人还好意思打电话过来?!)

“你最好是有什么事!”

“朕尧,…我想问问秦岚他到家了吗?”

“你怎么不自己问他!”朕尧一想到秦岚刚进门时浑身湿透的那副模样就来气。

“他…还好吧……”

“托您白大少爷的福,是‘挺好’的,不劳您费心了”朕尧压了压心中的火气,把挺好二字加重了几分。


“滴滴”白鹄看着拔号界面,顿时失了神。

“对方已挂断”

冰冷的机械女声,刺耳地凌厉,一种深深的挫败感顿时贯穿心头,他有一种不安的预感:秦岚再也不会找他了,他们也没有未来了

是他亲手斩断了他的所有念想---秦岚有关他们未来的念想。

  外面是一览无云艳阳高照的晴天,屋里却下起了雪,我懦弱了两次,一次是他,一次是你,可能我以后会变得勇敢,只是再勇敢的我也换不回当年的那个你了。



另一边朕尧家

“过来”

“嗯?”

“包扎”

秦岚应声坐下。

(什么嘛,是个人就能看出来,就这,这就叫包扎?)这粗糙的手法,简直像极了秦岚的风格,只是简单地贴了几个创可贴,显然也已经被水浸透了,露在外面的伤口还在渗着血丝,但他本人却好像一点也不在意。

“我不是已经…”

“嘶…”“我靠…疼疼疼”

朕尧慢慢揭下浸湿的创可贴,重新消毒上药,还顺势打了个漂亮的蝴蝶结,看了看眼前那人一脸的无所谓,还故意狠狠地用力拉了下绷带,嗔怪道:

“这,才是包扎!…创可贴的,不算!”

“切”

“说说吧,又怎么了”

“没…没怎么…就…掰了呗”说到这秦岚立即蔫了下来,蜷起抱枕向后靠了靠,心虚道。

朕尧仿佛看到了以前秦岚在他面前发誓,再也不找白鹄的种种场景,心里暗暗发出了来自老父亲的叹息。

“这次彻底掰了”

“。。。。”

秦岚看着朕尧一脸鄙夷的眼神,瞬间就来了气“喂喂喂,你一脸别不信!…这次…这次是真的…真的掰了。”说罢头便垂了下去。

“他TM都要和老子打分手/炮了!”

“能不掰吗!!”秦岚扯着嗓子愤愤道。

(“??!!!”朕尧表示What?这个世界是怎么了?感觉自己好像看了部科幻电影。)

“说什么算了…不合适…其实…其实还是…”

“得了,睡一觉,什么都好了。去睡觉吧,别想这些了啊。”看着秦岚一脸颓丧,朕尧捋了捋那一团未干透的红毛,安慰性地说道

“……”此时的秦岚一副欲言又止的表情,焉焉的,竟然还有几分可爱。

“别说,我什么也不想知道”朕尧顿了一下,接着道“记得一会去把头发吹干”

然后把调好水温的姜汤推到秦岚面前,“呐”

秦岚愣了一会,才慢慢拿起,轻嗯了声,缓缓开口道:

“我想…换个城市看看”

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

结局一:be 秦岚独自离开了S市


车窗外落叶纷纷金黄的叶片从枯干的树枝上落下,叶片被夕阳穿透,随着一阵微风席卷了玻璃窗,掠过眼前,飘然而下…

秦岚俯身拾起,一切都那么静地发生着。恍若某种心情,自心头升起一缕无故的伤感,一幅凄然绝美的画面…爱而不得的感觉,大抵就是这样吧…

秦岚一时心中翻涌起千万种不可名状的复杂情绪,久久不能平息。一时愣了神,直到一声清脆的鸟鸣,打破了这份宁静,将他拉回现实来。

“白头鹎?”秦岚真是瞬间被自己下意识的一句话给惊到了,他其实不是懂这些的人,平时也不会关注,只有白鹄这个,经常需要拍一些素材的人,才会了解这些。原来自己在不知不觉中被他潜移默化的影响了这么多啊。想到这里不禁又自嘲的笑了几分,了解他的喜好,会去他做他喜欢的事,去关心他想关心的,了解他想了解的,甚至连他在想什么猜得到,却终是不得不以一句不合适告终…

“没关系,反正也不会再回来了”

这座城市是挺好的,离开也没什么,只是因为那里没有我的归属了…

“小白鹄,再也不要见了。”

他来也匆匆,去也匆匆。

来的时候是一个人,去的时候依然是一个人

只是…少了份牵挂,少了份喜欢。

我把我炽热的喜欢都留在了那里,留在了四月的风里。即使有一天你忘了也没关系,它会代我答给你。

然后听它把我们的故事再从头讲述开来。

只是,可惜的是我们的故事终是没能拥有结局…

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

结局二:摇篮曲 he  

 朕尧同秦岚一起离开,多年后,终于忘却,最终两人在一起。

  

“我想…换个城市看看”

朕尧先是一愣,似乎是被这句没头没尾的话给惊到了,转而轻笑着应道:

“好,你小爷我,奉陪到底~”


窗外落叶纷纷金黄的叶片从枯干的树枝上落下,叶片被夕阳穿透,随着一阵微风席卷了玻璃窗,掠过眼前,飘然而下…

秦岚俯身拾起,一切都那么静地发生着。恍若某种心情,自心头升起一缕无故的伤感,一幅凄然绝美的画面…爱而不得的感觉,大抵就是这样吧…

秦岚一时心中翻涌起千万种不可名状的复杂情绪,久久不能平息。一时愣了神,直到一声清脆的鸟鸣,打破了这份宁静,将他拉回现实来。

“白头鹎?”秦岚真是瞬间被自己下意识的一句话给惊到了,他其实不是懂这些的人,平时也不会关注,只有白鹄这个,经常需要拍一些素材的人,才会了解这些。原来自己在不知不觉中被他潜移默化的影响了这么多啊。想到这里不禁又自嘲的笑了几分,了解他的喜好,会去他做他喜欢的事,去关心他想关心的,了解他想了解的,甚至连他在想什么猜得到,却终是不得不以一句不合适告终…

“没关系,反正也不会再回来了”

这座城市是挺好的,离开不是因为那里没有我的归属……因为我找到新的归属了。

秦岚来也匆匆,去也匆匆。

来的时候是一个人,本以为去的时候也是孤身一人,没想却多了一个人。

少了份牵挂,多了份温暖…

朋友?还是恋人?管他呢总之有他在总是安心的。反正日子还长着呢,长到我可以静静耗着磨咖啡的时间去忘记一个人,然后重新开始一段新的感情。


直到有一天,我们都忘却了那段时间再去问道:

“怎么样?愿意千金陪朕一掷吗?”

我想他依然会撇眉轻笑着对我说道:

“乐意之至!”


我想,他会是我的归宿,或许十年前不是,但我想现在是了,就像你说的‘时间可以证明一切’。其实十年前我也觉得我和他没可能,但是他做到了,我想我可以试一试,给爱我的人一个机会,所以我们在一起了,就这么一起走了一个十年…又一个十年…

我庆幸他的勇气:一个,抛下一切陪我千金一掷的勇气;他的耐心:一个,甘愿等我忘却过去的耐心。所以我不想他输,也不会让他输。

“朕尧此人,不问过往只论今朝”我想,我是幸运的。

“你说是吧,小尧子~”

“该改口了,岚岚”

“好的,男朋友~”

我和他的故事将继续下去。

并且新的故事也将继续下去…


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

下面是白兰地的一小段:


“再见吧,小白鹄,或者再也不见…”

尊敬的旅客您所搭乘的,XXX号列车即将发车,请尽快检票进站。

“您好女士,我想问一下前往D市的火车什么时候发车呀~”

“下午两点”

“谢谢~”秦岚说完还顺势抛了个媚眼。

“应应应…应该的”对面的检票员小姐姐顿时心脏漏了一拍。

    ………

秦岚,给我一次重来的勇气好吗?
我们在一起吧!

    ……

评论(2)

热度(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